Sunday, November 01, 2009

-人生无常-

何谓人生??
人就是要经历过生老病死才为一生..
人的一生往往有许多变化..
原本美好的事物,
原本幸福的生活,
原本普通再不能普通的生活,
也会有出现变化的一天..

天有不测之风云,人有祸兮之旦福..

有谁会想到原本眼前美好的,
会在一夜之间毁去,失去呢?

珍惜眼前所拥有的,不要等到失去了才来后悔..
要把握每个机会,机会不是常有的,
错失了这个机会,也许结果不是你想要的..
那时你就后悔莫及了..

上个星期,去了狮东联谊会那边拜阿公..
那里好热闹..好多人..
桌上的都是奉献给先人的美味佳肴..
林林总总的..手工精制,卖相好看,香味扑鼻..
可是,再看看自己家带来的..
没两三样,因为家人不方便,所以没带些佳肴给阿公品尝..
我的心总有点过意不去..答应了阿公..明年必定带些美味的佳肴给他..
在那边时,有好多感触..
回想起阿公以前在那边帮忙的情景..
写着阿公名字的牌位..
然后看见阿公的照片..
不知有多久没看见阿公的样子了..
好想念他..
心里已开始流泪了..
不知他过得怎样?
希望他一切安好..
我有时在想,阿公他会不会有时回来看我们叻..
我会相信有的..他也会想念我们啊..

我看见另一个牌位..
我懂他..他是阿公的亲戚..
我记得去年的这个时候,他还在这里帮忙打理庙里的一切..
如今,他却..
人生无常..
没想过我再次见他的时候会是如此的场面..
在我影响中,他是一位很亲切的老人家..
也是一位蛮健康的老人家..
可是我没想到他走了..
过去拜了拜他..
希望他一路好走..
也许他已经跟阿公一起享受了吧..

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另件事..
发生在上星期..
我没想过我至亲的人会这样如此地诋毁我..
我心真的好痛..
我对她算是不错了..
可是她竟然做出这种事来..
我好害怕面对她..
我不知要如何面对她..
我好怕她不知何时又会再次诋毁我..
难道她不了解我吗?
重伤我的人是你..
你知道我那时有多气多痛吗?
你不会知的..
看到你嬉皮笑脸对我,我真的很不屑..
我不想跟你讲话..没话题..
我不想对你笑..因为我觉得我会很虚伪..
我也仁至义尽了..现在的我对你还不错..
你的要求,我帮得到的就帮..
话,不会跟你多说..
你要我陪,我陪..
我已经尽量在忍了..希望你别惹我..
我怕有一天我会忍不住..连亲戚也没得做..
回去时..你叫我陪你,我陪..因为我不想我们的关系会变得那么糟..
怎知,你却在大庭广众下做那样东西..
而且还问我有关那个东西的问题..
阿姐,你懂我那时有多气吗?
你就是用那个东西诋毁我的..
我真的很不屑..不想面对你..
看到那东西,我就想到你怎样诋毁我..
我不懂你有跟谁讲过..
我只知我的形象,名誉..差点给你弄毁了..
而且你还很大方,好像你很型酱拿着那个东西..
然后很爽的那个样子吐出来..
你懂吗?我不知有多少人在看着我们两个..
我只知别人一定以为我也是那样坏的女生..
你可以顾下我的感受吗?
我不想别人把我看作跟你一样..
我不想别人误会..
最后我还是忍了下来,只是我真的不想和你说话..
一句都不愿意..
我不知以后我会怎样面对你..
只希望你别在我面前在大庭广众之下再做那样事情..
我想要变回以前那样的关系也很难了..
提醒我自己..什么东西再也不能告诉你..
因为不知何时你会不会再拿其他东西来诋毁我..

2 comments:

  1. 为什么还要对她那么客气?

    ReplyDelete
  2. 她是我亲人..我还可以怎样对她..不想以后见面左左..

    ReplyDelete